Q&A


Q:機車車用系列無法格式化?
A:主機上先按右側上鍵後,稍等1~3秒後案最上方錄影機圖示按鈕停止錄影(OK鍵),等待確定畫面左上角的錄影指示紅點不在閃爍後,再按右側 MENU 鍵進入主選單搜尋格式化之選項後按步驟操作點選OK鍵即可。

Q:DB-1無法格式化?
A:先確認主機上WIFI指示燈(藍)是否有亮,如有請先按下按鈕2下關閉WIFI,關閉後主機會短震動一下,再確認錄影指示燈(白)有無閃爍,如有請先按下按鈕1下停止錄影,等白燈恆亮時以一秒一下的速度按下按鈕5下,主機將會3次長振動,表示格式畫完成。

Q:為什麼主機畫面有紫色閃爍影像或是錄影檔有紫色閃爍畫面?
A:此為干擾現象居多,建議將愛車牽回原安裝地請安裝師傅確認是否有避開高壓線圈及火星塞等較容易發射出高頻率干擾波的物件。

Q:主機畫面呈現許多種不同顏色,卻沒有顯示錄影畫面?
A:這個是鏡頭故障所造成;判別方式即為將前後鏡頭交換接上,若原本正常之畫面換過鏡頭後變為異常,便可確認。

Q:如何更新軟件?
A:到官方網站下載相對應軟件後,將檔案解壓縮至記憶卡內,完成後將記憶卡從電腦上移除後,把卡片安裝到主機上後再將車發動,此時主機上的指示燈會閃爍不停,待更新軟件完成主機會自動開機並要求格式化,表示更新成功。

Q:為何記憶卡要一直格式化?
A:行車記錄器錄不到關鍵畫面?關鍵在記憶卡重複讀寫導致磁區混亂?
「記憶卡經常性循環覆蓋又錄建議每兩個月一定要格式化一次」
老舊機種有可能出現「掉秒」「斷電」的情形,但新的機種具備碰撞感應車禍發生時能保護錄影鎖檔;若還是沒有錄下「關鍵可能在記憶卡」原因是:行車記錄器會「循環錄影」,記憶卡長期覆蓋寫入磁區混亂,造成畫面無法複寫在記憶卡內提醒你記憶卡要每兩個月固定格式化;若行車記錄器機種較老舊,上路前也要檢查是否能正常運作,若有問題須儘速更新或維修。

Q:影片時間不齊全或漏檔?
A:最常見之原因為更改WIFI帳號及密碼,因每台主機板本號皆會與一組WIFI帳密同步匹配,若將此帳密更改容易因批配性不同影響到記憶卡存取問題。次者為記憶卡過久未格式化,卡內軌跡已呈現亂碼,建議立即格式化避免記憶卡損毀。

Q:車子啟動後主機卡在開機畫面?
A:主機軟件跑位,到官方網站下載對應軟件後重新刷機即可恢復,尚未恢復可朝記憶卡方向判斷;方式為先將記憶卡拔除後再發動車子,開機若依然卡畫面最後判定方為主機異常。

Q:開啟APP觀看影片無鎖檔卻跑到鎖檔資料夾?
A:先確認手機款式為安卓或是 IOS,若是安卓手機請安裝 VF CAM 觀看;IOS手機請安裝 VF CAM + 觀看,不同手機須搭配不同的 APP 使用方可正常操作。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1 說明書

(Windows ) 64GB以上 的 MicroSD 卡格式化為 FAT32 給行車記錄器使用